雲間夢境島

暗河长明

暗河长明之乌景湾镇最好的李琰


时间线是陆溓宁和李琰的婚后生活遇上了平行世界刚和宋阮悔婚的陆溓宁


人物来自冷山就木老师,ooc归我


1.


李琰怀疑自己没睡醒,不然为什么陆溓宁前脚刚出门上班,后脚就出现一个年轻版的陆溓宁。


陆溓宁皱着眉头打量李琰,“李琰,你穿着谁的衣服?”


恰巧这时候陆泽睿醒了,他边大声喊着李琰,边快速跑到李琰身边,他不解的看着眼前的陆濂宁,一声爸爸噎在喉咙里。


陆溓宁的脸上有怒气,“李琰,他是谁?”


陆泽睿皱起小眉头,不满的说:“李琰,这不是爸爸,快把他赶走。”


陆溓宁开始觉得不对劲,他是想和李琰有孩子,但是还没找郑峙问有什么法子,而且屋子里的摆设也让他陌生,最陌生的莫过于眼前的陆泽睿。


陆泽睿紧紧抱着李琰,像是怕陆溓宁会上前抢走他,好不容易让李琰心软回家,陆泽睿不允许有人抢走妈妈。


李琰抱起陆泽睿,安抚的摸了摸他的脑袋,问起年轻的陆溓宁是几岁。


原来是六年前的陆溓宁,李琰带着点好奇,六年前陆溓宁爱而不得做了很多伤害李琰的事情,李琰都没有仔细观摩陆溓宁的脸。


他的棱角比现在还要锋利,带着一股会让李琰受伤的劲。


陆泽睿早就给爸爸打小报告了,还没到公司的陆溓宁紧急掉头,马力全开的加速往家里赶。


2.


现在的李琰比六年前有精气神,他的眼睛总是亮亮的,像未被戳破秘密的陈淼。


陆溓宁一时之间看呆了,很久没有和李琰好好说过话了,他总是在让自己生气,陆溓宁分出视线看了一眼陆泽睿,这就是他和李琰的孩子。


看来广告说的果然没错,“孩子,让家庭更加和谐。”


李琰注意到陆溓宁的眼神,他知道这个陆溓宁迟早要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于是他开口说:“这是陆泽睿,我和陆溓宁的孩子。”


陆溓宁握了握拳头,语气僵硬的问:“李琰知道有孩子后是什么表现?”


李琰捂着陆泽睿的耳朵,和陆溓宁说了实话:“想死掉。”陆溓宁眼神锋利的刺向李琰,似乎在确认可信度。


最终陆溓宁战败下风,因为李琰没必要骗他。

“李琰想把我推开。”陆溓宁微微弯下脊背,“我没想和宋阮订婚。”


“那你为什么不和李琰说?”


3.


陆溓宁赶了回来,看见年轻的自己也是一愣,他上前牵着李琰的手,陆泽睿也大喊爸爸。


年轻的陆溓宁一愣,因为李琰太顺从了,还会贴心的问陆溓宁有没有吃过早饭。


“怎么回来了?”李琰问陆溓宁。


“陆泽睿说妈妈要被抢走了,我能不回来吗?”陆溓宁顺了顺李琰翘起来的头发。


年轻的陆溓宁一愣,说道:“我没有要抢走李琰,我有自己的李琰。”


陆溓宁也回想起自己六年前的样子,他紧张的看向李琰,发现他没有特别的波动,陆溓宁揉了揉李琰的腿问他还疼不疼。


李琰拍开陆溓宁的手,问面前的陆溓宁为什么凭空出现在这个世界。


“昨天晚上李琰和我聊起宋阮,我气他不懂,醒来就在沙发上。”


“你错了,”李琰第一次谈起这件事,“李琰懂的,只是你不懂。”


“六年前的李琰真的以为陆溓宁是在和自己谈恋爱,虽然这段恋爱不平等,但是李琰没有走。”


两个陆溓宁都愣住了,李琰继续说:“我和陆溓宁分开了五年,希望你和你的李琰不要重蹈覆辙。”


4.


陆溓宁暂时回不去自己的世界,李琰说的话对两个都是凌迟,陆溓宁搂着李琰,庆幸自己重新追回李琰。


陆泽睿难过的眼睛红通通的,他抱着李琰哇哇大哭。


“好了,不哭了,”李琰亲了亲陆泽睿的额头,“我们去吃早饭。”


他又看向年轻的陆溓宁,“你也一起过来吃点吧。”


“我没胃口。”陆溓宁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李琰并不强求,只牵着陆泽睿去厨房,后面还跟着一个陆溓宁。


陆溓宁不想李琰把注意力分给其他人,六年前的他也一样。


“可是他只能住在家里,在外面被人拍到会引起骚乱的。”


“我也不喜欢他!”陆泽睿噘嘴,“他那么坏,还欺负李琰!”陆溓宁表情不太自然的给陆泽睿的面包上抹果酱。


六年前的怀孕,让李琰变得不像自己,每一天都惊恐肚子的长大,他摸了摸陆泽睿的脑袋,想起好多片段。


“妈妈的小白菜将由我来守护!”


“要讲睡前故事,要抱着睡觉。”


“爷爷说妈妈想掐死我,爸爸说妈妈是因为照顾不好我,我不知道谁说的是真的,就算爷爷说的是真的,我也原谅你,我不怕死…”


他才五岁,他过来跟李琰讲,他不怕死,他就要爱。


5.


李琰的感情很复杂,六年前的他自己,一定想不到会有一个孩子,脆生生的喊他妈妈。


陆泽睿想要妈妈,那李琰想不想要陆泽睿呢?

现在的李琰是想的,可是他不能替另一个李琰做决定,怀孕是辛苦的,会让李琰变得不像李琰。


吃完饭李琰把陆泽睿带到客厅,和年轻的陆溓宁说:“你可以记住他的长相,回去和李琰形容。”


“李琰会很抗拒。”陆溓宁看着陆泽睿,“他会害怕是吗?”


“你意识到就好,我还担心你冥顽不灵。”


“怎么能让李琰喜欢我。”


“笨蛋!”陆泽睿大喊,“凭什么不是你喜欢妈妈而是妈妈喜欢你?”


“连我都知道想让妈妈喜欢我,我就要对他好,你这么大了还什么都不懂,妈妈凭什么喜欢你!”


陆泽睿的小胸脯上下起伏着,显然是气得不轻,他的小手捂着李琰的耳朵,“我们不听他的话,听了也会变成笨蛋。”


6.


或许就是这一番话,让陆溓宁恍然大悟,陆溓宁头痛的快要裂开,再次睁开眼睛,就看见李琰在玩他的流苏台灯。


“李琰,我和宋阮没关系。”


李琰当做没听见,他迅速闭上眼睛,把被子拉过头顶,不想听陆溓宁说话。


陆溓宁把被子往下拉,“李琰,我不会让你睡床底的,床底黑,对吗?”


李琰闭着眼睛,脑子很乱,他不懂的陆溓宁只是睡了一觉,起来为什么说些他听不懂的话。


第二天起来,陆溓宁破天荒的给了李琰五十块钱,“今天也允许你吃牛肉面。”


李琰攥着钱,没有露出笑容,但还是把钱塞到口袋,他没有出门,到花房坐了一下午。


傍晚的时候出了门,在小区门口买了想吃的糖炒栗子,拎回家的时候看见管家,李琰想了想糖炒栗子的数量,抓了一把给管家。


果然陆溓宁晚上回来就问起来了,李琰抿着嘴,去餐桌上给陆溓宁也抓了一把。


陆溓宁没想到自己也有份,他剥开第一个栗子,喂给了李琰。


7.


陆溓宁最近很怪,李琰想。


以前的李琰没资格过问陆溓宁的任何事,连陆溓宁即将订婚的消息都是看电视得知的,现在的陆溓宁别扭的报备行程,即使李琰并不好奇。


李琰有一天因为看球误了门禁,陆溓宁也没发火,只是好脾气的和李琰说:“李琰,你带着手机出门,没及时回家给我发消息好吗?”


李琰在路上做了无数种假设,唯一没设想的就是陆溓宁不生气。


而且陆溓宁主动带李琰去面馆吃牛肉面,还加了李琰平常舍不得加的小料,李琰吃着牛肉面,藏起了嘴边的笑容。


不能把陆溓宁一点点的施舍当成爱。


开始低头之后,陆溓宁也不在乎面子了,他久违的感受到家的感觉,原来想得到李琰的糖炒栗子,只需要不发火就行。


他的高傲,他的自尊,逼得他爱而不得。


李琰真的真的很包容陆溓宁,什么时候能给陆溓宁一点爱呢。


8.


李琰最近过得很快乐,他抱着猫咪在花园里晒太阳,管家给他端来了下午茶。


宋阮又来了,李琰有些抗拒,但还是让他进了家门。


“陆溓宁不在。”李琰端了一杯水给宋阮。


宋阮红着眼睛,他说:“你不能这样,你怎么能让陆溓宁不接我电话?”


李琰忽然没那么抗拒了,恰巧这时候提前下班的陆溓宁提着蛋糕进来了,他走过来像是没看见宋阮似的,只问李琰下午做了什么。


“陆先生。”宋阮忍不住喊了一声。


陆溓宁这才注意到眼前的宋阮,他皱眉,说了不好听的话,“你怎么来了?”


又不高兴的对李琰小声说:“你干吗给他外套现在又给他端水?”


李琰眼睛瞪的圆圆的,似乎没理解陆溓宁的话,哪知陆溓宁还要继续说:“你都不给我倒水。”


“我哪里没有,我以前还给你做饭。”李琰提起了以前,陆溓宁面色紧张的看着李琰,好在李琰神色正常。


宋阮一句话也插不上,陆溓宁还对他说,以后别再来打扰李琰。


9.


李琰不是感觉不到陆溓宁的变化,但他胆小没敢去拿陆溓宁给的甜头。


陆溓宁也不着急,还涨了李琰的生活费,李琰攥着最近攒下的钱,打算去看看老朋友。


结果被突然窜出来的流氓把钱都抢走了,李琰跑着追了一段路,最终在江边追丢了,他僵硬的坐在椅子上,有点心疼钱。


他没按时回家,神情落魄的等来了陆溓宁,晚上风大,陆溓宁把外套披在李琰身上。


“李琰,怎么还不回家?”陆溓宁握着李琰冰凉的手。


“有人抢了我的钱。”李琰呆呆的,“我想追回来。”


陆溓宁找了关系,拿到了监控录像,查到了那个混混的住址,带着李琰上门要钱。


李琰拿着钱,回家就塞到了床底。


10.


时间一晃又是一年。


李琰开始买红薯的时候,会顺带给陆溓宁买一个。


也会在过了门禁时间之后,不太熟练的给陆溓宁发定位,并且告知陆溓宁他需要多久时间到家。


虽然大多数情况都是陆溓宁收到定位之后,亲自开车来接李琰回家。


在李琰又一次晚回家的时候,陆溓宁对李琰说:“李琰,我们谈恋爱吧。”


他不太自然的拉着李琰走到后备箱,里面放着他准备的鲜花,李琰摸了摸玫瑰,结果还掉出来一枚戒指。


“李琰,给我一点爱吧。”


陆溓宁看着不说话的李琰,脸色渐渐发白,他捡起那枚戒指,感觉嘴巴泛苦。


“李琰,那收下花可以吗?”


李琰脑子乱成一锅粥,他的脑海里闪过求婚的片段,他傻傻的开口:“求婚需要单膝跪地。”


陆溓宁没有犹豫的单膝跪地,他举着戒指,眼眶泛红,“李琰,求求你了,收下戒指好吗?”


有路人往这边打量,李琰脸皮薄,抢走戒指就跑到车上坐着,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同意。


陆溓宁默认他收下戒指就是同意。


11.


陆溓宁没有给李琰继续打针。


是李琰自己看到了电视节目,是一个小童星演的电视剧。


他穿着马丁靴,墨绿色的工装裤,大长枪立在脚边,认真绷着小脸:“妈妈的小白菜将由我来守护!”


陆溓宁看着心神不宁的李琰,着急的问他怎么了。


李琰带着戒指,整个人都陷在温柔里面,他转了转戒指,说:“我们领养一个孩子吧。”


陆溓宁遗憾不能和李琰有自己的孩子,但是也尊重李琰的选择,他开始看起福利院有哪些适合领养的孩子。


结果李琰怀孕了,医生说beta怀孕的几率虽然低,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这是个意外之喜。


李琰把手放在腹部,即使那里还很扁平,真神奇,肚子里有一条生命。


陆溓宁如临大敌,好像比李琰还焦虑,李琰晚上翻个身,陆溓宁都紧张的要命。


李琰笑他小题大做,但洋溢在被珍爱的幸福里,整个孕期都过得很舒适。


12.


李琰在某天晚上和陆溓宁聊起了孩子的名字。

陆溓宁把选择权交给李琰,李琰翻了半天的字典,在陆溓宁快睡着的时候,李琰找到了满意的名字。


他说:“我们的宝宝叫泽睿吧,有祥瑞、善良的意思。”


陆溓宁瞬间惊醒,他的胸腔急速震动,抱着李琰,把眼泪蹭到了枕头上。


“李琰,宝宝一定会非常喜欢你的。”真好啊李琰,兜兜转转我们还是拥有陆泽睿。


就像陆溓宁拥有李琰一样快乐。


因为李琰是乌景湾镇最好的李琰。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